高齡女注意 老人20年倍增

李佩純 翁乾晃  / 台北市

  台灣已經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統計,今年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大約有214萬人,再過個20年,老年人口將會暴增一倍以上,達到560幾萬人,老年人口急速攀升,未來長期照護的需求將會大增,尤其,女性又比男性長壽,未來,女性要當自強了!

  從公車上下來的是老太太,站在路邊等過馬路的也是老太太,而公園的這一角,更聚集了一群年紀超過六十五歲的老人家,在這裡談笑聊天,生活中的老人家越來越多,而這也正是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的現象。根據經建會的統計,今年超過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約有214萬人,到了民國120年,人數倍增到566萬人,2030年更飆高到快七百萬人,而由於,女性平均壽命通常比男性多5、6年,因此,女性未來將有近十年的時間,得獨自生活,誰來照顧她們?形成問題。無奈的接受這樣的事實,女性除了自求多福,更有賴政府做完善規劃,來安頓晚年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