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2:00

車停公廁外! 自行車友怕遇車賊

連珮貝 戴榮賢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喜歡騎單車,不過騎車騎到一半,想要去上廁所時,常常會不知道要把單車放在哪裡,才不會被偷走,所以有些男生只好開著門,一邊上廁所,一邊顧車,不過很多女生乾脆不上廁所,非常困擾。

  把腳踏車停好,打開流動廁所的門,葉同學上洗手間,把門半開,不敢關門,上到一半還得出來探頭探腦,就是怕心愛的腳踏車被偷走,另外看看這個女生,上廁所只花了短短幾秒鐘,三十秒時間快快解決,因為台北市自行車道旁的廁所,沒有設計自行車架讓車友鎖車,過去就多次傳出有車被偷,讓車主都很害怕,要上很快,不然就要請別人幫忙顧,可是還是很不安心,憋著啊,憋尿都要憋出病。

  警政署統計,自行車族高達一半以上的人都有腳踏車失竊的經驗,一年失竊數量更高達兩千萬輛,但一樣的情形,如果來到新北市你是可以直接把腳踏車牽到廁所裡,可以直接把腳踏車帶進廁所,門一關上燈就會自動開啟,廁所配備也非常完善,除了有標準洗手台,單車族想要換衣服,也有乾淨的站立平台可以使用,更不用擔心沒地方為小寶寶換尿布。

  但新北市和台北市的自行車廁所為什麼差那麼多,台北市政府強調,加裝新式廁所的工程正在進行,只能請車友們再等等,最快年底前就能在大台北各地自行車道享用這樣的高級廁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