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8:58

馬路泡水分不清! 小貨車栽進田

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六龜山區,豪大雨釀成嚴重災情,雨勢太大,民宅前方馬路都成了小河,還有民宅牆壁龜裂,更有小貨車整個衝進了田裡,卡住出不來。

  湍急的河水兇猛的像一條巨龍,不斷狂瀉而下,滾滾泥水夾帶石,衝擊六龜大橋橋墩,豪大雨讓荖濃溪的溪水暴漲,六龜大橋岌岌可危。往寶來溫泉的山區道路,更是斷的斷、坍方的坍方。

  我們實地挺進災區,發現才剛重建完的寶來溫泉區,居然陷入被沖毀的危機,漂亮的溫泉會館,地基不停被雨水衝擊,房子就像蓋在大瀑布上方,不穩定的像是隨時有可能被沖進急流裡。

  不止山區連市區馬路上,一台小貨車後輪整個卡在田裡,貨車主人很生氣,認為會造成意外,都是因為道路施工加上大雨,看看民宅門口,水泥地已經整個被空了,出現長長的裂痕,一踏上去就會下陷,門口更因為施工,變成2公尺深的小湖泊,要是車子摔下去馬上會滅頂。往六龜的山區道路,都像這樣石塊遍布、樹木倒塌,寸步難行,未來幾天豪大雨特報,山上居民只能暫時撤離,等待安全再回到家園重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