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重創台灣 16觀光景點禁入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這次水災也重創全台16個觀光風景區,包括高雄縣茂林國家風景區、嘉義阿里山奮起湖小火車及花東知名溫泉區,短時間內恐怕無法重建完成,過去熱鬧景象現在變成一片孤城。

  

莫拉克颱風的強風暴雨,讓原本遍佈南台灣山區的世外桃源美景受創嚴重,道路崩塌中斷難以通行,現在各災區又以搶救災民、運送物資和清理重建為優先,包括高雄縣茂林國家風景區、區內的寶來溫泉、不老溫泉,以及以雲海瀑布知名的霧台和原住民魯凱族聚居的多納,短時間內都無法提供旅遊服務。

  嘉義的阿里山奮起湖、達邦和森林鐵路小火車,因為路基衝垮流失,也都暫停營運,不過姊妹潭和神木群安然無恙,只要阿里山公路搶通,遊客還是可以前來。觀賞螢火蟲,擁有野薑花溪步道的瑞里森林遊樂區則暫時關閉整建。

  在溫泉部份,南投東埔、台南關仔嶺、台東知本、金崙及花東縱谷區的紅葉溫泉,受到溪水暴漲和土石流影響,估計至少半年內沒有辦法讓大家享受泡湯樂趣。倒是屏東墾丁和南投日月潭的業者發出緊急呼籲,說他們都躲過風災肆虐,但沒有躲過風災報導的波及,讓訂房率大減,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玩,提振觀光,也是幫助台灣趕快重新站起來的一種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