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06:00

道路坍塌! 南投平靜部落成孤島

劉漢生 報導  / 南投縣

  連日大雨造成南投縣造成多處崩塌,就連平靜部落的聯外道路也嚴重坍塌,大量土石流覆蓋數百公尺路面,通往屯原平靜部落的道路完全中斷,而不少要回部落的年輕人,光著腳ㄚ直接衝過土石流區域,而大批救難人員徒步走過土石流,由於泥濘難行,整個摔的濕搭搭。

  大量土石流覆蓋整個路面,而大型機具來回清理,無奈大雨沖刷土石流不減反增,數百公尺路面滿泥漿石頭與樹枝。不過土石流卻擋不住回家的心,兩個家住部落的青少年及媽媽,只穿輕便雨衣光著腳ㄚ,就穿越泥濘的路面。而另一頭媽媽不斷呼喊,原本猶豫的青少年終於鼓起勇氣,不顧土石流危險,一心只想回家。除了要回家的部落居民外,也有大批參與救難的警義消,準備渡過土石流收隊回家,不過土石流實在舉步難行,還有救難人員一不小心就摔到泥漿裡。

  這場大雨造成仁愛鄉道路多處中斷,光平靜部落就有三處土石流,造成路面中斷,而零星災情不斷,民眾只希望大雨快停,以免災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