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2:00

漏報4千萬財產 警官重罰38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察節前夕,台北市警察局中階警官陳信安,被查出財產申報短報將近4000萬元,廉政署認定他故意隱匿財產,情節重大,重罰380萬元,創下廉政署開罰公務員匿產的最高紀錄。

  9年前,開著BMW一路衝撞,路邊店面被撞得玻璃散落一地,坐在上面的駕駛陳信安攤在座位上一臉茫然,酒測值高達0.49,讓人不敢相信的是,他是一名中階警官,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立刻被旁邊員警拉住,身為警察,陳信安酒駕肇事不只一次,被記過處分後又爆出他私下放款賺利息、財產多達3770萬元,他卻在申報時隱匿,被廉政署查出,重罰380萬元。

  陳信安曾當過派出所長、交通大隊中隊長、台北市警局公關股長、交通大隊組長等,早年被派到市議會當聯絡人,因此跟多名資深議員、商界交情匪淺,加上他個性海派,愛交朋友愛投資,名下常有大額資金進出,雖然借錢給他人利息不高、沒有刑責,但政風人員還要深入調查他的行政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