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拚亞錦賽 田壘確定退出

 / 台北市

  攸關二○○八北京奧運男子籃球參賽資格的「亞錦賽」,中華隊公佈代表隊名單,有SBL年度MVP林志傑、當家大門神曾文鼎,不過田壘拇指骨折加上腿傷還沒好,確定退出國家隊。

  在本屆瓊斯杯以第七名作收的中華隊,二十八號開始有更重要的戰役,在日本德島開打的亞錦賽,關係到明年北京奧運參賽門票,中華隊當然要以最佳陣容出賽,十二位正選名單,中鋒吳岱豪、曾文鼎雙塔組合在本屆瓊斯杯,打出好成績,前鋒人數最多,由「台灣飛人」陳信安領軍,一共有六人,後衛四名,SBL本季雙料MVP得主林志傑搭配李學林等人。

  比較有問題的部分在於得分後衛,目前只有林志傑一人,中華隊缺乏射手,偏偏又遇上得分和籃板都很行的「少俠」田壘因傷缺陣,中華隊在亞錦賽,非常不好打!

  中華隊分在D組,二十八號開始,將面對敘利亞、南韓、香港三連戰,必須要獲得前兩名才能晉級八強敘利亞、南韓都不好惹,中華隊必須步步為營。(記者林清彬、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