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2:00

慈濟醫院遭投訴 僱用無照護士!

江宜宸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護理人力不足,但怎麼會這樣危害病人性命。台中慈濟醫院有護士投訴,九間開刀房只有十一名外科助手,其中有六人竟然還是無照護士,因為沒有醫療專業,上個月造成11名病人,開刀後大出血,不過護士三次向台中衛生局投訴都沒用,因為院方製作假班表,遇到稽查,還讓無照護士假扮家屬躲起來,甚至院方為了揪出爆料者,還換掉開刀房裡有經驗的護士,讓病人暴露在危險當中。

  台中慈濟醫院,開刀房外有護士忙進忙出,但有人卻是無照的護士,有護士拿出院內的排班表,11個人其中六個都是無照護士,有些人甚至不是醫療科系。開刀過程發生大出血高達十一次。

  合格護士覺得太恐怖,三次投訴衛生局,但院方卻藐視病患生命安全,製作假的班表,將無照護士的名單刪掉,11人變成有合格執照的五人,躲避稽查,事後五個合格護士被調職處分,開刀房人力大缺。

  不只院方掩蓋事實,連稽查的衛生局人員,看到手術房外,一個上午就安排了七個人開刀,但只有五名護士,人力明顯不足,卻假裝沒看到。醫療醜事浮上檯面,護士家屬主動蒐證爆料,院方雖然承諾會改善,但這次的事件,已經重挫醫院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