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8:58

管線太難拉 新莊34戶18年沒水用

張鎮麟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新聞追追追,新北市新莊青山路居民向華視新聞投訴,附近34戶居民將近18年來沒有自來水可用,住戶克難式的用水塔儲存山泉水,只能拿來洗菜、洗衣服,要喝的水還得自己買。

  家裡擺著一箱又一箱的礦泉水,走到外面一看,每一戶的水塔至少都有兩三個,在新北市新莊青山路的住戶已經沒有自來水將近18年了,用力的撬開封起來的水井,往下一看水已經見底,抽水的水管裡面也都是油漬,沒有自來水就已經夠慘了,附近的住戶原本都靠著這口井才有水可以用,沒想到6年前,旁邊的長庚大學施工、造成水源污染,唯一的水也沒了,現在只能靠下雨,等山上的山泉水流下來,收集之後勉強可以在家裡洗菜。

  這麼久沒有水用,為了自救,住戶拿出厚厚一疊向自來水公司申請自來水的公文,幾年過去了,一點回應都沒有,難道要拉條自來水管線有這麼困難嗎?一等就是好幾年,記者實際詢問負責的自來水公司,12分區管理處這樣回答,難道屬於偏遠地區,用水權益就可以不管嗎?而且自來水公司還要住戶無償提供土地架設加壓站,讓住戶們真的覺得吃人夠夠,雙方沒有共識,公文才會一直卡住,這樣下去,沒水的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