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8:58

慈濟醫院遭投訴 無照護士當助手

江宜宸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慈濟醫院有護士爆料,手術室竟然聘用了六名無照護士擔任外科助手,導致病患手術大失血,上個月就高達11起,護士向衛生局私下檢舉,衛生局結果竟然放水先通報醫院,讓無照護士有時間假扮成病患家屬躲起來,而目前涉及無照動刀的護士,全都被調職處分。

  

  台中慈濟醫院手術室外,有護士忙進忙出,有些人竟然是無照護士,拿出醫院排班表,上個月,11個人當中就有6個人沒有執照,比例超過一半,有些人甚至不是醫療科系,導致開刀過程病患大失血,光是五月份就高達11次,有護士覺得太恐怖,三次投訴衛生局,但手術室裡門禁森嚴,稽查員也只能站在門外。

  稽查人員穿著無菌衣、站在門口等了11分鐘,就這11分鐘,讓無照護士有時間假扮病患家屬通通跑了,坦承疏失、稽查沒有結果,照規定不能向醫院開罰,但無照護士違規是事實,仔細看看手術房門外就有排班表,一個上午有七人要開刀,編製內只有合格的護士五人,人手明顯不足,院方放任無照護士幫忙開刀,被踢爆後才把無照護士調職,院方承諾會改善,但醫療醜事浮上台面,竟然是護士看不下去、主動蒐證爆料,也讓醫院形象大大受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