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8:58

廬山塔羅灣溪暴漲 6部挖土機清淤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南投廬山溫泉區,塔羅灣溪河床已經被墊高,溪水湍急,隨時都會危急到兩邊的旅館飯店,今天出動六部挖土機,清除淤積泥沙,不少飯店員工不是堆沙包,就是打包行李準備撤離,但還有香港來的遊客,不顧危險趕來泡湯。

  這裡是廬山溫泉區的塔羅灣溪,水流洶湧湍急,不斷的沖蝕蓋在溪邊的旅館,有的已經被沖到地基掏空,有的一樓已經被泥沙給掩蓋只剩屋頂,颱風逼近,更讓人擔心廬山這裡隨時有狀況。

  廬山溫泉區街道上看起來沒有人,但我們卻發現到還有一批香港觀光客,不顧危險來泡溫泉,因為是天下第一泉。遊客興奮的分享大概全廬山就只有他們這幾個客人,不顧腳下就是湍急的塔羅灣溪,怪手趁著還沒變天,加速清理溪裡淤積的泥沙。

  挖了四天,但便橋還是陷在洶湧的溪水裡,賣小米酒的店家眼看這幾天肯定生意是做不下去了,也把東西通通打包裝箱一併帶下山,但就是有人不打算撤,經營幾十年的旅館業者就算沒有遊客上門,他說除非累積雨量超過200公釐,才願意打包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