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06:15

密西西比河暴漲 洪峰恐淹紐奧良

綜合報導

  台灣現在缺水,不過美國中西部卻飽受水患之苦,豪雨下了兩個星期,加上春雪融化,使得密西西比河水位暴漲將近15公尺高,為了避免災情氾濫,昨天緊急進行疏洪水道洩洪。

  工作人員以起重機拉開水門,暴漲密西西比河河水宣洩而下,流進「波夏川湖」,這裡是紐奧良北邊的「邦尼卡爾疏洪水道」,總共350道水門只打開其中28道,不到十分之一,這也是這套防汛系統三年來首度使用,壯觀的場面吸引不少看熱鬧的民眾。

  兩個星期來的豪大雨加上春雪融化,使得密西西比河水位暴漲,預計洪峰將在兩週後抵達紐奧良,因此趕緊洩洪、降低水位,暴漲的密西西比河,將近15公尺的高水位已經快要打破74年前大水災的紀錄。

  兩個星期來,沿岸的田納西、密蘇里和阿肯色各州,大片農田房屋慘遭洪水淹沒,是五十年來最嚴重水患,海岸防衛隊關閉河道並強制撤離居民,現在希望疏洪道洩洪能夠有效避免河水潰堤,以免氾濫成災的災情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