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18:58

鋁工廠竄火驚爆 6人送醫已脫險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橋頭區一家鋁工廠,下午工人正在切割鐵板的時候,零星火花引燃其他線路,導致儀器爆炸起火,蔓延整個場區,不斷傳來爆炸聲響,還好其他工人及時逃出,最後有六人受到輕傷,但廠房已經付之一炬。

  紅色的火舌從廠房裡面竄出,消防人員想靠近散熱,結果一靠近,就連續傳出爆炸聲響。爆炸聲每炸一次,火勢似乎就更猛烈,但消防人員,還是沒敢近一步,只有遠遠在一旁稍微灌水。

  原來這是一家製造鋁合金板的工廠,下午一名工人,正在進行切割鐵片工作,因為裡頭有許多金屬物品,都還有鎂元素,工人沒有注意讓零星火花燃燒線路,引發火災,因為鎂燃燒後遇上水,化學作用會越燒越旺,消防隊擔心,這樣灌水只會助長火勢,就算再著急,也只能等到廠房裡面的鎂揮發完,才敢灌救。

  等到火勢完全撲滅,廠房也幾乎燒毀,還好裡頭工人,當時及時疏散,有六人受傷送醫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但整間廠間幾乎付之一炬,業者真的是無言以對,只能回頭再來細算,到底損失了多少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