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8:58

開門就觸電! 大溪30戶居民哇哇叫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大溪自強街有30戶人家,最近只要一開大門就被電到,電力高達100多度,甚至還有人被鐵門給吸過去,台電查了一個星期,才發現原來是有民宅在鋪設鐵皮屋頂時,鋼板壓到電表外線,因為鄰近都是鐵皮屋,還裝有鐵欄杆,才會一戶傳一戶,大夥成了漏電戶,全都遭殃。

  高小姐打開不鏽鋼大門立刻跳起來,這一個星期住在桃園大溪自強街的30多戶人家,全都有這樣的問題,說門會電人。只要打赤腳摸到不鏽鋼大門,就會被電到,搞的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全都不敢出門。

  高小姐一家人被電到不得安寧,連覺也睡不好,台電人員接到通知來檢查,發現這門的電力竟高達100多度。找了一星期,才發現這罪魁禍首,是有民眾在搭鐵皮屋時,鋼板壓到電表的外線,大量電力沿著鐵皮屋和鐵欄杆一戶傳一戶,而人體因為是導電體,打赤腳在地板上接觸地線,再碰觸到鐵門的火線才會遭殃。幸好在傳出電傷人之前,找到漏電源頭趕緊修理,否則電出人命,可就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