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8:58

當心"踩"到電! 士林夜市藏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聽到,劉小姐說,士林夜市這裡,藏了很多插座,還有電線也亂纏一通,不過,這些電線、到底是哪兒來的?我們繼續追蹤,找到台電人員,也終於找到答案,原來、電線都是從附近的民宅,轉出來的,我們的追蹤報導。

  一打開車門,咦?怎麼會有個插座,偷偷藏在人行道的側邊,再走過去,又是兩個插座,距離還不到30公分,馬路邊有電?這難道是政府免費供應嗎?再走下去,愈走愈奇怪,這一整排人行道,至少被藏了九個插座,這麼密集,到底是做什麼用的?抬頭一看,整個樹上,也都是密密麻麻的電線,原來底下就是一整排的攤販在做生意。

  劉小姐天天經過這個士林夜市最精華的地段,卻完全不敢靠近。恐怖的是,天空中的電線,和地上的插座,萬一碰到下雨天漏電,被電到了都不知道找誰討公道?連行道樹都被電線綁得亂七八糟,我們來數一數,一、二、三、四、五,五個插座掛在上面,連台電人員,都沒看過電線牽到人行道上。

  打開水溝蓋,哦,原來就是這條電線,藏在下水道,牽出這麼多插座,這些電被偷了嗎?台電解釋,這些電線,都是從距離350公尺的一處民宅,牽出來,攤販再補貼民眾電費,但是已經違規跨越了供電區域,台電要求民宅立刻斷電,畢竟這些亂七八糟的電線和插座,不只有礙觀瞻,更讓士林夜市逛街的民眾,暴露在危險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