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2:00

溪水洗澡洗衣 崇德災民苦中作樂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另外花蓮地區滿目瘡痍,尤其崇德現在還是沒水沒電,不過有民眾乾脆用溪水,來洗衣服跟洗澡,苦中作樂。

  小朋友開心玩水,臉上完全看不到悲傷,渾然沒感覺,可以這樣在大街戲水,其實是因為家裡斷水又斷電。蘇拉一來,花蓮的崇德災情慘重,火車站整個被泥流侵襲,到現在還沒搶通,就連自來水管也被沖毀,整個村子都沒水可用。但是家裡還有身上都被泥流弄髒,怎麼辦。還好路邊的小水溝現在因為山溪暴漲,留下大量清澈溪水,大家乾脆在溪邊洗衣。

  小朋友不知道大人心裡難過,天真的邊洗邊玩水,拿著游泳圈,全身玩的濕搭搭。媽媽們邊洗衣,沒事做就邊聊天,雖然克難,但是就好像回到古早的原始生活。

  風雨走了,現在開始要重建家園。看看這家裡的後院全是爛泥,要清理很不容易,路上也是一片泥濘,但是風雨生信心,拿起鏟子動手挖,也許得花好久的時間來整理。居民整理好心情,決定要盡一切努力,從頭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