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2:00

花蓮和平滿目瘡痍 災民PO網求援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這次花蓮被風雨摧殘,和平和中村受創最嚴重,到現在對外交通還是中斷,有民眾拍下家園被摧毀的瞬間,變成斷垣殘壁的景象,還放上網路,對外求救。

  照片裡全是斷垣殘壁,原本的家園,現在變成這樣。泥流衝進家,大石遍佈,每一顆大石頭掉下來瞬間,要不是大家閃的快,都可能砸死人。難以想像,本來山明水秀的秀林鄉和中村,歷經蘇拉一夕之間,家園毀了,對外的聯繫也毀了,忍住悲痛,花蓮和中村的居民決定自救。

  拍下風雨過後第一手照片,放上網路,向外面的人求援。遮雨棚內的機車東倒西歪,放眼一看,整個村落黃澄澄的,土石淹到快跟屋頂一樣高,枯枝散佈,甚至還有大樹幹被連根吹斷,橫在屋子旁。

  大災難來的太突然,這樣的環境怎麼能住人。大家目前只能先暫時撤到和平國小的體育館,擠在一起當克難的災民,因為就算想逃出去也出不去。唯一的方式就是,紀錄下這令人震撼的一刻送出來,只希望外界能夠收到他們的求救信號,快點來幫幫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