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8:58

偵照機失聯 機上3人下落不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鵬航空公司的偵照機,上午從松山機場起飛,10時20分傳出失聯,機上3名人員,包括正駕駛薛晨浩、副駕駛張明欽和空拍員錢煜新3人,目前都下落不明。搜救人員出動空勤直升機搜救,疑似在花東交界的八通關古道發現飛機殘骸,不過大鵬航空否認。目前國搜中心從地面和空中持續搜尋,希望能傳來好消息。

  白色機身,還有紅黑條紋,機尾上寫著編號68801的大鵬公司,BN-2偵照機,專門執行空拍業務。8/30號由60歲的薛晨浩,擔任正駕駛,飛行時數大約12500小時,搭配58歲的副駕駛張明欽,飛行時數也有約12000小時,加上空拍員錢煜新,早上0725從松山機場出發,跟過去一樣,進行花東空拍任務。原本預計10點30分就要在台東降落,不過在1020在花蓮卓溪鄉,發出緊急訊號,然後就從雷達上消失,失去通聯,經過國搜中心通報,展開搜尋行動。

  下午三點左右,在花蓮多土袞布農族部落,也就是所謂的八通關附近,發現殘骸,看到最新的空拍搜救畫面,因為雲層太厚,沒有辦法降落,只能在上空進行空照後返回,並沒有發現飛機的機組人員。這個消息讓家屬非常著急,馬上趕到大鵬公司,來瞭解情況,一句話都不說,眉頭深鎖還能聽到哽咽聲。這是空拍員錢煜新的家屬,因為三個人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大鵬公司也出面,說明最新情況。

  牆上的任務分配表,還寫著三個人的名字,失聯地點在花蓮山區,當地的搜救隊伍,分成兩隊一共11個人,整裝出發,不停打電話聯絡,看地圖觀察路線,用徒步的方式前進山區,預計要走六個小時,才會到達八通關。找人要緊,搜救隊一秒也不敢浪費,因為這架失聯的偵照機,都是像這樣進行空照任務,而且在8月22號,一個星期之前,才通過試航驗證。加上正副駕駛都是10年以上的老經驗,失聯到現在已經將近10個小時,希望搜救隊能夠帶回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