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8:58

20年偵照機執勤 機齡老舊釀禍?!

程燁睿 徐宇威報導  / 花蓮縣

  大鵬航空空照機,在峽谷地形的花蓮卓溪上空失聯,除了飛機本身達到廿年,機齡被質疑老舊外,專家預估,峽谷地形氣流亂,上升氣流、亂流、風切都可能發生。加上颱風剛過,引進水氣,山區容易有碎雲塊,只要飛機沒保持安全高度,很可能就會失事。

  負責空中拍照的大鵬航空,BN-2型螺旋槳飛機,怎麼會在花東縱谷失聯,專家推斷關鍵就在縱谷地形,氣流相當不穩定,加上颱風剛過產生的不確定氣候因素,亂流風切都可能導致飛機不穩定。特別是BN-2空照機失聯地點花蓮卓溪鄉,就在花東縱谷裡的喇叭口地形,海上吹往內陸的風,容易在這產生山間亂流,加上這架空照機已經有20年機齡,眾多因素都可能是飛機失事原因。

  而東海岸不是山涯就是縱谷,氣候不穩定,去年就發生F5戰機撞山意外,兩架F-5夜航穿雲高度不足,在蘇花公路撞山墜毀,三位空軍優秀飛官魂斷東海岸。這回又有大鵬航空失聯,除了地形氣候是威脅,也不排除機件老舊及人為因素,就等航空公司人員調查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