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颱風摧殘 谷關路斷孤絕

  谷關聯外道路台八線這裡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加上幾次颱風侵襲,台八線不少路段只能維持單線通車,來往交通非常驚險。

  谷關地區因為溫泉水質好,遊客喜歡到這裡泡湯,五星級的泡湯飯店也一家接著一家開,不過通往谷關地區的台八線,每次遇到颱風下大雨,路面被水淹沒,路基掏空,道路完全中斷。的確,台八線是通往谷關地區唯一的道路,谷關地區溫泉生意好不好,這條路很重要,沿路到處都是路基缺口的警告標語,因為大水沖刷,路基嚴重掏空,尤其是卅公里處,路基塌陷長達三公里,河床邊擺放上百個臨時塊狀護欄,其中最嚴重的地方是廿九公里處,原本七點五公尺寬的道路剩下三公尺,只能單線通車,讓自己開車上山泡溫泉的遊客壓力很大,工務局不斷搶修,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填平路基,恢復雙向通車,最快二月中旬農曆年前就可以修復完成,道路安全順暢,谷關地區的溫泉生意應該很快就可以恢復以前的榮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