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12:00

透天厝火警! 嬤嗆傷.孫被嗆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家中使用延長線真的要非常小心,今年五月,彰化一棟透天厝發生火警,當時屋內祖孫兩人嗆傷,孫子不幸喪命,火場鑑定調查出爐,起火原因是,家中延長線插了10年,從來沒拔下來過,檢方認為阿嬤有疏失,以公共危險罪將她起訴。

  透天厝起火燃燒,火光猛烈竄出濃煙,這是今年五月發生在彰化民宅的火警,當時屋內住著阿嬤和27歲外孫,外孫嗆傷昏迷,被救出來已經沒有意識,緊急送醫還是沒能挽回性命,阿嬤自責傷痛,搬離老家,不過火警責任擺脫不了,經過四個月調查,火警鑑定報告出爐,起火原因是阿嬤用的一條延長線,插了十年從來沒拔下來過,而且有很多電器都共用同一條延長線,電線老舊起火,這一把火讓孫子因此喪命,還波及隔壁房子,阿嬤的疏忽被檢方以公共危險罪起訴,這對阿嬤的女兒來說,不但失去兒子痛心,還要看媽媽吃官司,心情複雜。

  消防隊員提醒,有太多火警都是因為電線走火,延長線最好買有安全斷電開關,不用的電器記得把電線拔除,千萬不要冰箱、冷氣、飲水機、電腦大大小小用電全都用同一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