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12:00

染諾羅病毒 北港高中45人送醫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的北港高中,爆發群聚感染,有45名學生上吐下瀉,被送醫急救,一開始以為是食物中毒,後來經過檢體化驗,才確定是感染了諾羅病毒。諾羅病毒,會經由糞口傳染,症狀是噁心嘔吐,校方也趕緊在校園,進行大消毒。

  穿著制服,帶著口罩,北港高中學生擠爆急診室,每個人都臉色蒼白,顯得相當虛弱,講話有氣無力。大家都是嘔吐拉肚子,快虛脫了來就醫,一開始,學校以為是食物中毒或者腸胃炎,但身體不舒服的學生越來越多,連著兩天,總共45名學生,陸續進醫院。

  時間隔太長,這跟食物中毒應該是同時出現症狀的反應,大不相同,醫生嗅出不尋常的味道,立刻化驗,發現是諾羅病毒。校方趕緊大消毒,學生也用消毒水擦拭課桌椅。諾羅病毒,是一種腸胃道病毒,經由糞口傳染,感染力很強,校園爆發群聚感染,疾管局緊急派人調查,因為感染的多數是住校生,可能是因共用衛浴或是飲水,發生集體感染,呼籲學生,唯一預防方式只有勤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