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2:00

高雄A型流感激增 收假往北跑?

何佩蓁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大家開車往北開,流感病毒恐怕也跟著往北跑。疾管局公佈,昨天新增五例流感併發症確定死亡病例都是B型流感病毒,還有病情更嚴重的A型流感在高雄病例數也增多,疾管局擔心流感病毒會隨著北返人潮從南往北帶,提醒您一出現感冒症狀趕快就醫。

  媽媽用力拍痰,小弟弟的痰就是卡著咳不出來,全身癱軟沒元氣,媽媽好心疼,整個過年全家不出門不拜年,沒想到還是中鏢,小弟弟凌晨四點發高燒,上午就吐了。拿了一大包藥,希望趕快壓住病情不要惡化,這位才兩歲的小妹妹,戴著口罩沒什麼活力也是發高燒。

  年假進入最後兩天,流感疫情卻沒有趨緩,因為B型流感才奪走五條人命,南台灣高雄A型流感病患卻開始逐漸增加。尤其現在收假人潮從南往北移動,疾管局呼籲民眾,千萬不能輕忽。一旦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血痰濃痰、胸痛高燒等流感危險徵兆就要馬上就醫。勤洗手,戴口罩,雖然只是小動作就能保護自己和家人,流感病毒不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