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2:00

假裝檢查天然氣收費 民眾被騙錢!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跟警方報案說,有人假冒是欣雄天然氣公司的員工,以做安檢維修為理由,跟民眾收費,但事後民眾才知道被騙了,而警方追查發現,已經有好幾位民眾,受騙上當。

  天然氣維修人員找上門來,要民眾別上當受騙,因為有人也是穿著,跟他們一模一樣的制服,藍色的POLO衫,口袋繡著欣雄的公司名稱,到民眾住家說要做安檢,然後就以管線漏氣為由,跟民眾收取維修費。只是開出的維修單據,仔細看看上面的公司是欣雄沒錯,但是卻是卻是欣雄瓦斯,而且公司地址在台中,有民眾覺得奇怪打電話詢問,才知道被騙了。

  只是大部份的民眾,當下都不會覺得奇怪,因為上門維修的人員,穿的也是欣雄的制服,也開出收費單據,誰知道會上當,到底要怎麼來分辨真假呢,我們來到被冒用的欣雄天然氣公司,公司人員表示短短三個多月,就接到270多件的客戶投訴,都是被人以同樣的手法騙了錢,讓正牌的欣雄天然氣也很頭大,他們也說從來不會主動上門要求維修,不主動推銷不當場收費,欣雄天然氣就提醒民眾,若是再遇上同樣狀況,一定要先打電話確認,以免又上當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