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18:58

建商偷工減料 陸光新村淹大水!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追追追,我們要帶您來到新北市五股的陸光新城,這裡是眷村改建,但現在居民跟我們投訴說,因為建商偷工減料,房子蓋好了卻沒有殘障坡道、消防通道,屋子裡面的消防煙霧偵測器完全沒有用,碰到下大雨地下室就淹水,住戶們每天過的是膽顫心驚。

  老先生推著老太太來到了社區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出,來看看這裡,明明有殘障坡道指示,卻完全沒看到殘障坡道,這個鐵製的還是住戶自力救濟裝上去的,婆婆說很不方便,除了不方便還有更危險的,這是煙霧偵測器,香爐燒的煙霧瀰漫,卻只有亮燈,中央監控台根本就一點反應也沒有,還有原本應該是的消防通道,現在是雜草叢生,要是真的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

  如果碰到下大雨,大樓外牆不但會漏水,就連陽台也都像個蓄水池,地下室更是像個小瀑布。住戶大罵建商沒良心,過去一年多來,住戶們四處陳情,但好不容易找來負責的營建署,但說法卻讓大家傻眼,這裡將近兩百戶的居民求助無門,每天生活在恐懼中,因為他們住在比危樓更危險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