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18:58

魂斷燕子口 日本遊客墜谷身亡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這起意外,發生在花蓮太魯閣燕子口,有個男子被發現倒在立霧溪的河床上。因為步道距離河床有100多公尺高,河水很湍急,整個救援過程相當困難,最後男子還是不幸死亡。初步調查,男子是日本人,疑似是誤闖進去,才會不慎墜谷。

  救難人員一步步,小心翼翼的摸著石頭過河,絲毫不敢浪費一點時間,希望盡快抵達對岸。一早就接獲通報,有民眾墜落到太魯閣燕子口溪谷河床,20多名救難人員趕往援救,但是河床距離步道深達100多公尺,山壁邊坡非常陡峭,救難人員只能從對岸試圖攀降到河床邊。好不容易到了河床,但這名男子頭顱出血,早就沒了生命跡象。

  根據現場遺留的證件,是名62歲來台旅遊的日本籍男子稻葉正夫,但是否為死者本人,也還在與家屬連繫當中。由於燕子口步道,日前才發生陸客被落石砸傷的意外,目前是封閉狀態,這名男子可能是誤闖了步道,但這裡沿線都有高度及胸的護欄圍著,男子墜谷的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