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8:58

找名嘴背書! 誘人買畫吸金5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詐騙竟然還請名嘴背書。圓緣文創公司被爆出打著扶植新銳畫家名號,要民眾買畫投資,和美商元家,德懿等四家公司,透過低價買畫,高價賣出,半年內違法吸金超過五億元,受害者超過上千人。

  網路上這幅油畫,五月的紫丁香,長寬各140公分,要價10萬元,另外這幅五彩繽紛的第五大道,要價也不便宜,8萬7,但其實這兩幅畫的成本 都不到兩萬元。打著扶植新銳畫家名號,圓緣文創公司要民眾買畫投資,在桃園,還利用大空間設賞畫室,邀買家來看畫,一幅幅掛在牆上,在燈光照射下 就像是真的畫廊。

  圓緣和旗下三家公司元家,德懿和元映,先以低價買進畫作,再用高價賣出,賺取其中差價,半年內違法吸金超過五億,共有上千人受害。為了取信買家,甚至還找來名嘴賴憲政蔡玉珍等人站台,在官網上舉辦各式講座。得知消息,兩人趕緊出面澄清。實際來到位在板橋的辦公室,整間辦公室,已經是上班時間,卻空無一人,檢調目前還在擴大偵辦,是否有其他公司高層或是名嘴涉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