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8:58

退役軍人盜刷卡 櫃姐機警識破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警方破獲一個專門在百貨公司盜刷的詐騙集團,專櫃小姐機警發現,通報警方,員警前來當場逮捕一名盜刷嫌犯,一查發現,嫌犯還是退役軍人,盜刷的物品是件粉紅女用上衣,嫌犯辯稱是自己要穿的,讓警方聽了哭笑不得。

  剛盜刷完信用卡的賈姓男子,看到專櫃小姐叫來警察,當場拔腿就跑,兩名員警分頭追上前,就在大賣場展開追逐,員警將盜刷嫌犯撲倒在地,逮捕到案,多虧了專櫃小姐機警,看到嫌犯拿的信用卡,背後簽名明顯遭到塗改,奇異筆寫的名字下還有原本信用卡主人,用原子筆簽名的痕跡,專櫃小姐就拖延時間,趁機報警,因為來盜刷的不只這名男性嫌犯,還有一名女嫌犯,也來買3C產品準備盜刷。這名專櫃小姐發現女嫌犯用相同手法,把偷竊來的卡片拿到百貨公司盜刷,所以櫃姐這次藉口說卡刷不過,讓女嫌無法盜刷。

  百貨業者說,平時都會訓練銷售人員,防止盜刷降低損失,民眾自己也要注意,如果發現購買商品或是加油刷卡,卡片有被重複刷卡動作,最好確認有無被不肖業者上側錄機盜取號碼,或是卡片遺失的話要立刻停卡,不管如何都要多分警覺,才能讓自己少些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