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8:58

付不出工程尾款 安仁6童擠1房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景氣寒冬,連帶讓捐善款的人變少了,嘉義第一間收容家暴兒童的育幼院安仁之家,好不容易蓋了棟新大樓準備收容38位小朋友,現在卻因為還欠建商尾款380萬,遲遲無法進入新家園,現在小朋友只能擠在小小的房間,睡覺、玩樂都在這裡,有小朋友的耶誕願望就是,趕快有新家園。

  小朋友仰著頭,安靜乖巧的聽著老師講故事,大家圍在一起,空間很擠,但是沒有辦法,接下來,快樂的跟著兒童電視節目,唱唱跳跳的,但是大家又不敢跳得太用力,因為空間小,會打到別人,這是嘉義第一間專門收容,家受虐兒童的安仁育幼院,現在6個小朋友,無論做什麼,都只能待在這個小小房間,睡覺的空間,也都集中在角落。

  老師很無奈,因為之前民眾很熱心,捐了5800萬蓋了一棟新大樓,準備要收容38位小朋友,但新家蓋好了,卻無法使用,原來因為景氣不好,大家捐款變少了,而育幼院還欠建商380萬元尾款,遲遲募不到錢,小朋友的耶誕卡上,歪斜的字體寫著願望,就是想要趕快住進新家,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幫幫忙,當小朋友的耶誕老人,幫助他們實現有家的願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