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8:58

遊說代辦理賠金! 保險黃牛要3成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到醫院要小心保險黃牛,把保險理賠金給吞了。雲林科大一名男大學生,車禍撞成半身癱瘓,家屬正傷心之際,接獲好心人以關心為由,幫忙代辦申請保險賠償,260萬的賠償金一下來,好心人竟然向家屬索取70幾萬的佣金,家屬氣得說,真是趁人之危。

  醫院的候診室外,天天都有這樣的保險掮客發傳單,仔細一看,手臂骨折可以領240萬,眼睛模糊可以領800萬,誰不會眼睛一亮呢。一面發傳單,一面鼓吹病痛可以請領高額保險理賠金,雲林這位方爸爸照顧車禍半身不遂的兒子,需要一大筆醫藥費,保險掮客找上他,遊說可以幫他的忙,很快的,保險金核發下來260萬元,但是保險掮客卻告訴他,得抽三成,78萬,方爸爸愈想愈氣,打電話詢問,對方卻振振有詞說,幫了忙就要懂得感謝。

是什麼樣的公司,記者循線找到廣告單上的公司,佈告欄上滿滿的各縣市病患資料,都鎖定在中南部,業者說,代辦保險之前,都和病患家屬簽過合約,絕對是合法經營。申請保險理賠有這麼難嗎,記者實際跑一趟,發現只要準備證件,填申請書,任何人都可以輕鬆請保險,但是當病患躺在病床上,要小心關心的背後,會不會是要a你的理賠金呢,民眾可要睜大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