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06:15

高市觀光局投保 蚊蟲咬傷可理賠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被蚊子叮也能向政府申請理賠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目前將為全民投保,如果在柴山、旗津、蓮池潭以及澄清湖等被蚊蟲咬傷,進而併發其它病症的話,就能向政府觀光局來申請理賠,不過,必須要拍照存證,還得經過保險公司認定,才能成立,有市民說,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傍晚時分林媽媽準時到柴山出現,一身登山裝備。尤其手上的這把扇子,林媽媽說非常的重要。原來這把扇子不是用來扇風的,是來趕蚊子的。就因為在柴山這裡蚊子實在不少。看看林媽媽一邊走,手上的扇子也一邊搖。還有這位王小姐,防蚊大作戰,同樣也是全副武裝。不怕熱不怕悶就怕被蚊子咬,蚊子咬到沒事就好。如果被其它蟲蟲咬到,可能就不得了。就是像這樣來登山,卻被怪蟲咬到要去看醫生。

  高雄市特別替民眾投保,只要在柴山、旗津、蓮池潭、金獅湖、澄清湖、中正湖,這些地方被蚊子跳蚤恙蟲。或是爬蟲類像蛇類動物咬傷,導致其它併發症的,都可以申請理賠,賠償金額從幾百元到50萬元。不過程序超複雜,除了要拍照存證、人證、就醫紀錄,還得有專業團體認定才行。所以也讓民眾覺得,雖然市府出發點是好的。但這困難的舉證,恐怕只會讓美意變成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