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2:00

45消防員眼前... 大火燒死老翁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發生在新竹的一場大火,讓一個老先生在45位消防隊員面前被活活燒死,家屬質疑消防隊有疏失,不排除提出國賠,而檢方表示會等縱火的兒子傷勢穩定後進行訊問,再釐清責任。

  前晚新竹的一場大火,讓一名老翁在45名消防隊員眼前被活活燒死,家屬質疑消防隊在搶救行動上有疏失,不排除提出國賠,檢方則表示會等縱火的兒子傷勢穩定後進行訊問,也會就火勢現場動線釐清責任。

  鑑識人員在火災現場仔細蒐證,整個房間都焦黑一片,62歲的林老先生在陽台撐了15分鐘,消防隊員卻眼睜睜看他被火舌吞沒,家屬質疑消防隊根本沒有發揮應有的專業,救援程序上有問題,不排除提出國賠。

  兒子說我都想的到用棉被救為什麼你們沒想到,消防車梯子不夠高,也沒帶氣墊,水線布屬也沒即時掌握,錯失救援黃金時間。雖然消防隊表示都是依照標準程序作業,檢察官現在也要展開調查。

  另外火災現場,陽台有不少雜物堆積,建築物也有鐵皮加蓋是不是有阻礙逃生,更關鍵的附近巷道動線也是檢察官將調查的重點,因為巷道狹小再加上路邊停車,消防車根本進不來,但家屬也必須面對縱火的是自己家人,有殺人及公共危險的罪嫌要接受司法的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