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8:58

密室吃炭火鍋 11人一氧化碳中毒

劉奕君 報導  / 台北市

  20號晚間台北南京東路的知名餐廳,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店裡11名客人被送往醫院急救,原來是因為店內煮木炭火鍋,產生過多一氧化碳,再加上通風不良,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餐廳裡桌上的菜,全都只吃一半,就突然發生有客人頭暈嘔吐,還有人當場暈倒在地上,不是酒醉也不是食物中毒,消防人員立刻發現,這空氣中的一氧化碳,濃度已經超過標準,餐廳員工趕緊打開窗戶,拿出好幾電風扇猛吹,試圖讓空氣快點流通,但還是太慢了。

  天氣冷關緊門窗,用木煮火鍋,一氧化碳在密閉空間裡,不斷循環,濃度高達100PPM,在這種情況下,吃飯喝酒長達3小時,除了頭暈嘔吐嚴重還可能會昏迷,打開抽風機氣窗空調PPM明顯下降。

  我們找到類似的火鍋店家,一樣也是用木炭煮火鍋,但店家不但裝了,10個抽風機,把室內的熱空氣排出去,還有氣窗讓空氣流通,就連年輕人最愛的燒烤店,烤盤下方或上方,都會裝置抽風設備,把這含有一氧化碳的白煙,從餐桌上排出去,讓民眾可以吃的更加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