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2:00

小吃不平民!大碗滷肉飯漲到68元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平民小吃,現在也不平民了嗎。知名的連鎖店、鬍鬚張滷肉飯,最近悄悄漲價,小碗的滷肉飯漲兩元,現在一碗35元,而大碗的漲四塊,要68元,連苦瓜排骨湯,也漲了5塊錢。不過我們也找到便宜的店家,這一碗滷肉飯賣25塊,就可以吃很飽。

  香噴噴的肉,淋到白飯上,這肉飯可不一定是平價美食了。知名的鬍鬚張肉飯,今年第二度漲價,16號起,小碗肉飯從33元漲到35元,大碗更離譜,64塊漲到68塊,苦瓜排骨湯,也從65元漲到70元,這價格幾乎等於一個便當錢。

  業者說,因為白米、苦瓜今年漲價,逼不得已調整價格,不過我們也找到便宜店家。新北市三重這家肉飯,一早就有客人上門。熱呼呼的白飯,淋上滿滿的肉25元,苦瓜排骨湯30元,裡頭有三塊苦瓜、三塊排骨,還有兩個蛤蜊,飯加湯55塊打發。看看鬍鬚張,滷肉飯35元,苦瓜排骨湯裡,三塊大苦瓜,四小塊肉,70元。份量差不多的組合,105塊,足足貴了50塊。同樣的東西,價格差這麼多,肉飯變得不平民,漲得有沒有道理,消費者心裡有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