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8:58

新制上路20天 酒駕殺人已奪10命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遏止酒駕,元旦新制規定,酒測值0.15就開罰,立法院更是三讀通過,把罰款上限從6萬調到9萬,但是酒駕肇事還是層出不窮,粗估從1月1號到現在,20天之內,肇事的案件就至少有17件,10個人因此喪命,這還不包括沒有上新聞的案件,顯然新法嚇阻效果還是不夠。

  碰用力一撞,路邊的汽車機車東倒西歪,一看就知道,酒駕惹的禍,高雄這傢伙酒測值0.46,惡劣的還有,吸毒酒駕撞死一對小姐弟,駕駛甚至逃跑,不救人,一輩子的痛,怎麼可能原諒?這些酒駕肇事的案件,全都是新制重罰上路,元旦以後發生的,20天就有17個人酒駕肇事,10個人因此喪命,平均兩天就死1個人,怎麼這些人,罰不怕?

  台灣罰酒駕只是標準降到酒測值0.15開罰,罰款6萬上限變9萬,顯然不夠嚇人,看看大陸,酒駕馬上吊銷駕照,肇事逃逸先關至少7年,肇事率低,也不容易再犯,想要遏止酒駕,台灣的法律還有改進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