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12:00

學宮廷劇罵鄰矯情 婦挨告罰1萬3

劉奕君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後宮甄環傳紅,其中"賤人就是矯情"這一句台詞,如果拿到現實生活中罵人,可能會吃上官司還要罰錢,住在新北市三重地區的林姓婦人,因為罵鄰居,被告上法院,被判公然侮辱罪,判罰一萬三千元。

  

  這一句台詞,隨著連續劇暴紅,就有人真的把這句台詞,拿來罵人,被法官判公然侮辱罪,不但吃上官司又罰錢,新北市一名林姓婦人,不滿樓下鄰居,老是來上門找麻煩,先是說家裡的桌椅,移動聲音很大很吵,讓他們天天受不了,還指責林姓婦人的小孩,常常跑跑跳跳,製造噪音,要林姓婦人出面道歉,這可把林姓婦人惹火了,怒罵鄰居"賤人",這一罵,可吃上了官司。

  法院認定,「賤人」這個詞,依社會一般觀念,有輕蔑、嘲諷、鄙視、使人難堪的意思,判定林姓婦人涉嫌公然侮辱罪,開罰5千元,另外民事部分也須賠償8千元,意氣用事,不但沒解決問題,還吃上官司,這句敏感的台詞,還是別用在現實生活中,在電視上看看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