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1:58

北極熊沖上岸?! 是一頭牛啦!

彭尚興 報導

  電視主播偶而會唸錯字,但如果播錯新聞那可就糗大了,英國一家地方電視台的晨間新聞主播,星期一早上以激動的口吻報導說:一頭北極熊的屍體被沖上英國西南部小鎮的海灘,引起許多民眾的好奇,結果調查證實,被沖上岸的其實是一頭死牛並不是北極熊。

  這個月二十號清晨,英國西南部康瓦爾郡的一位民眾在海灘上散步的時候,看到了這個景象立刻用手機拍攝下來傳給當地的電視台,七點五十五分ITV電視台的晨間新聞主播娜歐米.洛伊德還來不及查證新聞來源,對著大約兩百萬名觀眾以激動的口吻報導說:一頭北極熊的屍體被沖上了布德鎮的海灘,這頭熊來自北極,相關單位目前正在調查它是怎麼漂到這裡來的。

  這則新聞立刻引起許多民眾的好奇趕到海灘一探究竟,因為從北極到英國距離大約一萬公里,過去英國海灘上從來沒有出現過北極熊,動物保育人員趕到現場後才發現,其實這不是北極熊而是一頭死牛,可能因為浸泡海水過久屍體膨脹變白,所以才會看起來像是北極熊,ITV新聞沒有經過查證就妄下結論,結果成為英國其他媒體嘲諷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