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8:58

天燈殘骸滿山頭 平溪居民撿不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在年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吸引了13萬人潮,總共施放5000盞的天燈,連總統馬英九也到現場施放20公尺高的主燈,但假期過後,平溪山區到處都是天燈垃圾,掛在樹上山頭,即使新北市府有回收政策,當地居民也很配合,但垃圾還是撿不完。

  寫滿願望的天燈緩緩往升上,超過上百盞的天燈點亮平溪的夜空,也點亮遊客的美夢,光是一個假日就施放超過5000盞天燈,但假期過了人潮走了,留下來的就是這掛滿樹枝山頭的天燈垃圾,原本綠色的山頭,變成紅一塊黃一塊紫一塊,凌亂的天燈垃圾,破壞原本的平溪美景,也造成當地居民的垃圾問題,雖然新北市政府推動回收換生活物資,但是看看這些天燈,不是掛在樹頂就是卡在溪邊,這要拿下來回收整理還真的不容易。

  為了保持環境,當地居民有人騎機車到處回收天燈架子,還給店家換成現金,新北市府也推出回收政策,讓當地居民回收天燈紙,5個就可以換垃圾袋,或者50個就可以換醬油,這位大姊和鄰居,兩個人拼了命的撿,載著滿車的天燈紙,數量超過上百個,但撿的再快,還是比不過遊客放天燈的速度,只希望天燈垃圾問題,可以更有效的解決,別讓遊客的美夢變成居民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