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8:58

這也是凌虐! 鍊鎖蜜袋鼯吸買氣

邱君萍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賺錢,就能罔顧小動物的生命嗎?有位愛動物的徐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除夕逛台南永大夜市時,發現有個攤商不但把一隻寵物狗吉娃娃,拿來當作是遊戲的籌碼,還用不到10公分長的鐵鍊,鍊住了一隻才手掌般大的蜜袋鼯。徐小姐說,當天晚上很冷,小小的蜜袋鼯被鍊了一整個晚上,牠冷得不斷的咬鐵鍊想掙脫,讓不少民眾看了都很不捨。

  賣小動物的攤位圍了不少人,好幾個小朋友更是好奇的擠在前頭,就是要看看籠子上的蜜袋鼯,有人還伸手去逗鬧,牠很驚恐卻又無處躲,因為牠被一條短短的鐵鍊鍊住了,小小的牠挺起身子,張著又圓又大的眼睛,似乎在像人求救,牠只能低下頭想辦法要掙脫,牠用力的咬著鐵鍊咬啊咬,可是怎麼也咬不斷,比牠的四肢還粗的鐵鍊,咬到都快沒力了,牠抱住鍊子躺了下來,這一幕讓圍觀的民眾看了都心疼。

  拍下影片的徐小姐,隔天她重回永大夜市,可是蜜袋鼯不見了,徐小姐懷疑蜜袋鼯,可能體力耗盡死翹翹了,沒看到蜜袋鼯的徐小姐,當下發現攤商的貨車上,有隻吉娃娃被放在籠子裡,這隻小狗狗是被拿來當籌碼的,玩遊戲只要達3000分,就能把吉娃娃抱回家,要不就花3500元的現金買回家,徐小姐她拍下影片來檢舉投訴。

  台南動保處看到影片後發現,這名攤商還違法販售特定的管制動物,像是巨蠓鱷龜等等,對於吉娃娃跟蜜袋鼯,還是不當飼養已經涉及虐待動物,這名攤商被檢舉揪了出來,坦承錯誤會立即改善,而動保處也將持續監督,若有人在夜市販售貓狗,或蜜袋鼯等等的特定寵物,將會開出5到25萬元的罰單,就是希望業者要賺錢,也要尊重小動物的生存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