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18:58

危險!鐵軌上放天燈 火車擦身過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再過兩天,就是元宵節了,許多人都會到平溪點天燈,帶著兒子來這裡遊玩的吳爸爸,看到有人直接在平溪火車站的鐵軌上,施放天燈,火車呼嘯鳴笛而過,險象環生,天燈甚至還在電線桿上燒著了,台鐵雖然設置告示牌,違規罰款2000元,但民眾卻似乎,毫不在意。

  咻的一聲,火車迅速通過平溪車站,要是一不小心,靠的太近意外就可能會發生,這麼危險的地方,居然有民眾敢在鐵軌上施放天燈,眼看火車都已經進站了,這群女生,還顧著和自己的天燈先拍完照,才急急忙忙的離開鐵軌,為了玩樂,把自身安全拋在腦後,違規跨越鐵軌的行為,讓帶著兒子來的吳爸爸,看了真的是很擔心。

 

  吳爸爸,不但危險,還是最壞的示範,但看看這些遊客,似乎完全不在意安全,還是繼續跑進鐵軌中央,穩穩的站在上面拍照,還有沿著鐵軌浪漫散步,兩旁根本沒有護欄,要是掉下去,可是超深的山谷,還有一大群大學生,興奮的拿天燈,直接在鐵軌上,往天空施放。

  但意外發生了,天燈卡在電線上燒成了灰燼,要是嚴重的話,還可能發生火災意外,鐵軌兩旁都設置告示牌,禁止跨越鐵軌,禁止跨坐,甚至還寫著,禁止行人通行,違反的人最高可開罰2000元,台鐵,遊客只顧著玩,根本沒把警告標語,放在心上,台鐵勸導再勸導,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遊客的配合,才能讓這平溪天燈放的又美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