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2:00

女廁遭偷窺 告"妨害祕密"不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太太丁雅婷,去年在高醫女廁遭人偷窺,雖警方迅速逮到嫌犯,丁雅婷也提出妨害秘密的告訴,但是檢察官最後卻做出不起訴處分,理由是妨害秘密罪是利用「工具」或「設備」窺視他人,嫌犯沒用工具,因此不起訴,這也讓丁雅婷氣得在臉書留言說,這樣的判決,正義在哪裡?

  俏麗的短髮甜美的笑容,她是立委趙天麟的妻子丁雅婷,趙天麟不管選舉或跑活動,都常常會帶著漂亮的妻子出席,而今天趙天麟也是為了愛妻,一早出現在立院要幫太太發聲,指控高雄地檢署判決不公,因為在101年11月中,他的妻子丁雅婷在高醫的女廁遭到色狼偷窺,事後丁雅婷也對偷窺犯,提出妨害秘密的告訴,但是沒想到日前檢察官,竟然做出不起訴處分。

  趙天麟認為檢方判定的,嫌犯必須使用工具或設備偷窺才能定罪,這樣的理由對受害者來說太不公平,也因此讓丁雅婷得知判決結果,氣得在臉書留言說這根本沒有正義可言。

  不過雖然這個案子不構成《刑法》的妨害秘密罪,但是警方還是可以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偷窺者六千元以下罰鍰,但是這樣的判決還是受到質疑,而且丁雅婷收到不起訴的處分書時,也已經過了七天內要求再議的期限,這讓身為立委也身為人夫的趙天麟痛批,檢方不但沒有感同身受,遲來的判決也讓受害者,沒有機會為自己爭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