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8:58

天聖宮借宿配天宮 香擔閃燃引火?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著名的三百年古蹟配天宮,在昨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幾乎全被燒毀,鑑識小組發現,起火點是這幾天因為舉辦海上遶境,特來借宿的旗津天聖宮香擔,就是一種廟型小木箱,發生閃燃,引發火警,如今火警賠償問題,也讓兩間廟都很尷尬,還好很多信徒打去廟裡說要捐錢,希望能重建配天宮。

  監視器拍下起火前一刻,深夜十一點多,遠道而來的旗津天聖宮香擔,也就是這座廟型小木箱,冒出濃煙,隨即閃燃,火舌延燒到木桌接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配天宮正殿被熊熊大火吞噬,陣陣濃煙直衝天際,火勢相當驚人,大火燒了短短十多分鐘,但是正殿已經燒得面目全非。配天宮是全台唯一的求子媽祖廟,不少爸媽在這裡求子圓夢,就有求子成功的女信徒特地回廟裡看,心裡滿是不捨。

  現在火場鑑識起火點,竟然可能是來謁祖的天聖宮香擔引發火警,配天宮董事長也難過的掉眼淚,卻不忍心指責,配天宮不好意思說的,是因為原本天聖宮擺放香擔時,配天宮廟方建議擺在不銹鋼材質神案上,但對方要求擺木桌,疑似因為添加太多香末,閃燃引發大火。

  不過天聖宮也直呼委屈,天聖宮喊冤,也說看守香擔應該是配天宮的責任,因為十點半關廟門後,遠來是客的他們不能留在廟內,火警責任歸屬讓兩間廟宇好交情,受到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