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12:00

火神吞噬配天宮 300年古蹟毀了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著名的三百年古蹟配天宮,是全台灣唯一一間可以求子的媽祖廟。在今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幾乎全被大火燒毀,損失難以估算,還沒上映的國片電影天后之戰,就在配天宮取景拍攝,現在正殿燒毀,讓信徒直呼好可惜。

  配天宮正殿被熊熊大火吞噬,陣陣濃煙直衝天際,火勢相當驚人,消防隊員出動大批人馬,趕緊架水線滅火,但是因為廟宇內都是木造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控制,大火燒了短短十多分鐘,消防隊員就撲滅,但是正殿已經燒得面目全非,樑柱一片黑的正殿的神像有的半毀有的全毀,讓信徒看了心痛,幸好正殿的媽祖主神像只有臉部被燻黑,現在放到偏殿恭奉,廟方拿出媽祖身上的神衣,還有燒黑的痕跡。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是全台著名的求子媽祖廟,去年十一月才剛古蹟整修完,當時還舉辦熱鬧的安座大典,不少在這邊順利求子的爸爸媽媽,抱著寶寶來謝媽祖,國片天后之戰,更是在配天宮取景拍攝,配天宮的精緻之美,現在只能留在電影中了,讓信徒們直呼捨不得,起火原因鑑識小組初步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對比現在被燒得一片焦黑的正殿,跟以前金碧輝煌的模樣,實在讓信徒看了心痛,百年古蹟被一把暗夜大火燒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