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8:58

阿里山五彎仔段 全台危路之首!

潘潔瑩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根據交通部統計,阿里山公路五彎仔段是全台危險公路之首,道路本身又陡又彎,每年都發生重大死傷車禍,因此山路速限是30公里,不過華視新聞現場直擊,不少遊覽車為了趕時間,常常危險超車,也有遊覽車轉彎弧度過大,差點撞上對向車道來車,讓上山的遊客都捏把冷汗。

  實際開車上一趟阿里山公路,乖乖開時速30,後方的藍色遊覽車毫不客氣超車過去,小車被遊覽車嚇一跳,藍色遊覽車駕駛還超不過癮,緊接著又超一台遊覽車,險象環生,像這樣的超車景象不是個案,被遊覽車超車嚇壞的的駕駛紛紛把被超車的畫面PO上網,遊覽車開阿里山,像在賽道超車,又快又狠一個大過彎,遊覽車頭直接衝到對向,佔據一大半車道,小轎車只能往外閃好可憐。

  遊覽車超車亂象讓轎車駕駛抱怨連連,事實上阿里山公路因為超車不當,發生過多起重大遊覽車禍,2010年12月滿載消防志工的遊覽車,因為超車車速過快,衝撞山壁造成三死26輕重傷的慘劇,而在2006年10月份,滿載大陸遼寧團陸客的遊覽車,下車車速過快,整輛翻覆到山坡下,四輪朝天,造成六死十五傷,阿里山美麗的風光,讓遊客趨之若鶩,大型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上山,不過這背後隱藏的車禍危機,讓遊客上山都害怕又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