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托維亞總統府冒火 700年城堡毀了!

綜合報導

  波羅的海小國拉托維亞發生火災,燒掉的竟然是正在維修的總統府里加堡(Riga Castle)。大火燒了一個多小時,建築物屋頂幾乎全化成灰燼。最可惜的是這座城堡建於1330年,歷史悠久,這大火一燒,可能很難復原了。

  下班尖峰時間,市區燒大火,起火點是總統府,不少人停下腳步圍觀,一邊皺眉頭、一邊拍照。消防隊從高處灑水,但是星火不斷從主建築的塔樓飄散開來。城堡的屋頂、閣樓和最上面兩層樓全都陷入火海。大火燒了一個多小時,還無法控制,起火原因仍待調查,不排除施工不當引發火災的可能性。

  幸好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財物損失恐怕相當慘重。因為總統府是十四世紀建成的里加堡,當初是十字軍騎士團城堡。1990年拉托維亞脫離蘇聯後就以里加堡為總統府,同時它還是拉托維亞的國家歷史藝術博物館、以及文學音樂博物館。起火當時,因為維修,所以總統內閣不在裡面,但是那些無價的歷史文化藝術遺產是否也安然無恙,仍無法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