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12:00

打工族最"薪"酸! 1成曾被吃豆腐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進入暑期,不少學生族開始打工,不過人力銀行調查,八成月薪不到2萬元,高達45%薪水,根本就低於基本工資,打工陷阱第一名,是雇主扣薪水,而一成打工學生曾經被吃豆腐,身陷性侵危機,也首度上榜,名列打工陷阱第三名。

  一字排開,有功夫熊貓,小天使,SHOWGIRL,都是打工同學,但個個有心酸血淚故事,可愛臉書人氣辣妹蕎蕎,揹了60萬學貸,投身SHOWGIRL打工賺錢,卻想不到社會真黑暗,人力銀行調查,超過一半,有63%打工學生遇過雇主惡意違法扣薪水,另外有36%,還沒賺到錢,就得先付錢買公司產品,而像蕎蕎一樣被吃豆腐的情況,首度進入打工陷阱排行榜,高達10%。

  真理大學音樂系大二的蘇同學,專長是這個,但1小時300元,實在不夠,所以又培養第二興趣,街頭行動雕像表演,不看電影不唱歌不出去玩,強迫自己一個月存一萬,打工真"薪"酸,平均28%,月薪1~1.5萬,但賺不到1萬元的,高達27%,這些大學生,日子真的很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