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硝化工廠"火爆"! 300坪大炸彈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昨晚(8月6日),位在桃園蘆竹的台硝公司桃園廠發生大火。因為工廠內存放大量易燃的硝化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球竄升十多公尺高,非常嚇人。消防隊花了三小時才撲滅火勢,但三百多坪的廠房付之一炬。

  巨大的爆炸聲,伴隨著火球烈燄衝天,居民嚇趕緊逃命。6日晚間十一點多時,位在桃園蘆竹鄉的台硝化工廠的硝酸銨槽突然爆炸起火,由於廠內都是易燃的硝化棉,火勢迅速擴散,三百坪廠房幾乎被燒個精光。工廠另一側的鐵捲門一打開,員工趕緊跑進去搶救,但就怕有個什麼意外,全都被消防員制止。

  把貨車推出去之後,消防員拉起水線灌救,但廠內的化學物質還在燃燒,隨著排水溝流出;畫面觸目驚心,附近居民也全都嚇傻了。總共派出了22輛消防車、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控制住。

  台硝工廠在2007年也發生過工安意外,造成一人燒傷,近幾年常被民眾檢舉排放污染物,這次又造成大火,附近居民揚言不排除要求台硝遷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