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12:00

偽造中獎發票 男子輕鬆領走800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為中一千萬,竟偽造發票,這張假發票出現在三重區的郵局,有一名謝姓男子拿著發票說自己中獎了,而且還是一千萬元,郵局行員核對號碼身分後,把退稅完的800萬獎金,給了謝姓男子,但同樣的中獎發票卻又出現在苗栗,才發現原來三重這張根本,電腦修圖的假發票。

  中獎了拿出身分證發票,發票中獎拿到郵局兌換,而且還是特別獎有一千萬的獎金,行員檢查號碼還有兌獎人身分後,拿出800萬元給了得獎的謝姓男子,但問題來了隔了兩個禮拜,同樣一張特別獎中獎發票,也出現在苗栗這一查真相大白,三重的兌獎發票根本就是假造的。

  中獎的發票就類似像這種,民間開出的紙本發票,謝姓男子利用上網查了中獎號碼,再用電腦軟體修圖印了一張,一模一樣的中獎發票詭計竟然得逞,上面的編號有公司行號也有包括該有的政府單位印章也沒有少,民間紙本發票讓承辦人員無法辨識真假。

  就怕類似事情再度發生,財政部擬定以後公佈中獎發票的部份號碼,以及像高金額的中獎,要統一傳給財政部查證後才能把獎金匯出去,而這名假造發票的謝姓男子聰明反被聰明誤,不但獎金被收了回來也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