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8:58

勾結廠商詐領研究費 5教授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單位偵辦中研院貪汙案,發現涉案廠商元霖文具開假發票給多所大學教授,協助詐領研究經費。檢調單位依貪汙罪嫌約談,五人交保,這些教授購買物品包含百貨公司和超商禮券,甚至連洗衣機和萬寶龍鋼筆都有。

  什麼樣的論文,非得要用到幾萬塊的萬寶龍鋼筆才寫得出來,什麼樣的計畫,一定要搬出四十六吋這麼大的液晶電視才像話,又是什麼樣的研究,竟然要買一台洗衣機才能夠好好研究,結果這洗衣機恐怕洗的不只衣服,還洗錢,洗的還是咱們納稅人的錢,誰這麼賣力的洗,檢調揪出有教授用假發票詐領研究經費,包括台大會計系教授曾智揚、台大物理治療系助理教授簡盟月、台師大餐旅所教授孫瑜華、台大生化所副教授果伽蘭,以及台師大地科系教授簡芳菁,這五位最高學府的教授,頭埋的最低。

  移往地檢署訊問時,有人壓低了帽子,有人用厚厚的報紙遮著臉,但是這一切擋不了了。涉案的台師大教授孫瑜華一整天鎖上了研究室大門,涉嫌和教授內神通外鬼的,這家位在和平東路的元霖文具行鐵門也拉下,今天生意不做了。不過門外貨車上頭,還堆著一箱箱沒送出去的衛生紙等貨品,上頭還寫著要送給台大醫學院等不同系所,但是這扇暗室交易的大門怎麼開的。

  檢調發現,教授跟文具行買了一支筆十塊錢,不過要文具行開一百塊錢的發票,教授連同筆錢加稅金十五塊錢給了店家,剩下的八十五塊就進了自己口袋,檢調一查不法所得四百多萬,難道誠正勤僕的校訓都忘光了嗎?讓教育部長蔣偉寧看不下去,不想吃虧卻吃了鱉,還吹皺了大學殿堂一池春水,如果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那教授們對自己的要求有沒有一樣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