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8:58

公園圍籬擺爛不修 民眾散步險摔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基隆市

  新聞追追追帶您來看到基隆,有位張太太向我們華視新聞投訴,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的木頭圍籬,在七月蘇力颱風來時,就被吹壞,沒想到都過了快兩個月,還是沒人來修理,他帶兒子到那邊散步,一不注意摔倒,差點掉下去,也讓張太太大罵這樣的公園,誰還敢來。

  膝蓋摔破一個洞,鮮血直流,這是張太太的兒子偉偉,在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摔傷的,因為蘇力颱風來襲岸邊捲起三米長浪,破壞了潮境公園,土坡被大浪侵蝕,露出各種管線,偉偉就在這裡摔了一跤,不過所幸是摔在這,因為潮境公園海岸邊的木頭圍籬,都被大浪打壞,如果摔在岸邊,很可能就掉進海裡。

  

  我們實際來到潮境公園發現這裡的圍籬真的壞了一半以上而且相關單位只用這簡單的一條繩子充當圍籬身高不夠高的小朋友的確很容易跨進去,原本應該一整排都是的木頭圍籬,被狂風暴雨加大浪打到,破的破斷的斷,更可怕的是,有些地方甚至連繩子都沒有,可以輕易走到懸崖邊,如果遇上週休時,遊客非常多,小朋友一不注意就可能會掉下去。

  

  但其實一個多月前,華視記者在蘇力颱風來時,就發現這個問題,事發到現在都已經快兩個月,卻沒人來處理,也讓張太太又擔心又生氣,負責維護管理的海科館解釋,因為多次招標流標,所以才會拖到現在,現在潮境公園已經公告為危險區域不得進入,都貼告示了,但要發包完成施工,至少還要50個工作天,預計十一月才會修復完成,也讓人見識到基隆市的龜速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